2012-07-06,扶青團聚 (11)  

親愛的天使:

上班的日子很容易扼殺創意,

今天想不出有趣的事情來寫,

我還是趕緊把崁甲系列文寫完吧!

晚上要見一群陌生人,

吃完飯希望來的及去嚮往以久的秘密噴泉拍照。

這篇文先壓著,

也許12點前我會改變心意分享更有趣的事情。

孟修 2012.07.0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哈哈!果然搞太晚,

最上面是噴泉的照片有機會再介紹這地方^^

孟修 更新於2012.07.0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崁甲台語發音類似“盪甲”,

通常對不懂的人我都會說指甲長到肉裡面。

不算稀有病症,

但症狀的嚴重程度差異很大,

比較離譜的是我瑜珈老師的孩子每半年發作一次,

我則是安然度過10年沒有再拔指甲的痛苦。

發生的原因我是天生的,

不過既然當年都傻傻的問醫生,

我就把醫生乎巄我的回答轉述一遍。

1. 著包覆過緊的鞋子 (當年都穿大兩號的籃球鞋還會太緊?)

2. 甲溝肉太肥厚、大腳趾外翻角度過大 (現在的體重才是真的肥厚、外翻,油都快湧出來了)

3. 不當的趾甲修剪 (不是剪短就好了嗎?)

4. 先天性的甲面過寬 (我還有先天性的臀部腰間過寬)

5. 捲甲 (這不是狼人、吸血鬼的專利?)

6. 因扁平足使大腳趾容易著地而感染引發 (腳著地也不正常?難不成真的要用飛的?)

我是天生甲面過彎 成半圓型,(如下圖,沒有很噁心膽小者也適合觀賞。)

 2012-06-22, 崁甲治療 (4) 

說真的這個型狀像兩把刀向下切,

崁甲是必然,

這除了拔掉還能怎麼辦?(無奈~)

上網查詢的話有很多另類的醫療方式,

像美甲、沐足或上海澡堂給專業的修甲師傅,

印象中也有中醫也來湊熱鬧提供治療方式。

西醫則認為這是一個小問題,

他們對付崁甲的一千零一招就是滿清十大酷刑“拔趾甲”,

但病患拔完後又復發,

每半年就拔一次,

要是我也會病急亂投醫。

當初醫生也曾提出一個一勞永逸的方式,

“全部燒掉”

聽完我嚇死了,

又不是雜草 春風吹又生,

造就後十年自學成為修甲師傅。

直到最近這次崁甲初期沒有細心照顧,

中間剛好碰到比較煩心的事,

結果(哭哭)修到只剩0.3cm還是崁甲,

看我妹四五年前兩腳開刀治療癒合的不錯,

心理好生羨慕所以也找了同個醫生,

“燃燒吧!燃燒吧!火鳥”

小朋友沒事真的不要亂學,

哥哥試完的心得是,

幹! 好痛。


延伸閱讀

facebook 心情分享 - 幹!好痛

ÐǎŸ 005 - 崁甲 (一) 前言 

ÐǎŸ 008 - 崁甲 (二) 崁甲為什麼找上我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ΪĊЄ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