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09-24, Port Sea (36)    

親愛的天使:

其實我退伍的夢想的第一件工作,

是在度假勝地俱樂部裡當G.O(Gracious Organiser),

“親切的活動安排者”應該這樣翻,

反正就帶活動的工作人員 妳懂就好,

不覺得很符合我的個性嗎? ^^

我喜歡藍天、大海、和人群的笑容,

好想逃避辦公室業績的壓力和人與人的爭吵,

但沒辦法我以經選擇了我的人生。

 

親愛的 妳可以有夢想但終究會碰到現實,

就像月亮與Sixpence (註*),

天上的月亮可以讓你心靈得到滿足,

但餵飽妳的胃是手上六便士買到的麵包。

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是我無須考慮的選擇,

而那藍天、大海、和笑容的夢也看似越來越遠了。

孟修 2012.07.12 


延伸閱讀

註* - Sixpence 六便士銀幣,便士是英鎊的最小幣值。

      英國以前結婚的習俗會在新娘的左腳鞋子裡放一枚六便士銀幣,據說是財富的象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ΪĊЄ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